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科普微電影
科普閱讀微電影跨校徵選活動-得獎優選影片閃耀誕生!

科普閱讀微電影跨校徵選活動-得獎優選影片閃耀誕生!

(景文科技大學圖資處報導)

科技部科教國合司科普活動計畫─「技職校院圖書館協同授課教師推廣科普深耕閱讀計畫」由景文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主辦「科普閱讀微電影跨校徵選活動」。感謝計畫協同學校健行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共襄盛舉,參賽作品計有42件,競爭激烈。

主辦單位特別外聘三位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關曉榮榮譽教授(曾任侯孝賢電影社紀錄片製片部編劇/導演/攝影、人間雜誌社及中國時報社編輯部攝影/文字主編)、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洪萬生數學大師(致力數學及科普教育),以及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王亞維教授(主持教育部、連江縣及公共電視多項影視計畫)。經過初審、複審及熱烈討論過程,嚴謹遴選出五部優良創意作品,且提供專業、精闢的審查意見。

 

【戀戀科普風‧盈盈微電影】

科普閱讀微電影跨校徵選活動

得獎名單

名次

校名

影片名稱

評審意見

冠軍

健行科技大學

不吃肉救地球

科學知識的敘述脈絡分明,能透過多元視覺手段轉譯數據,讓觀眾明白肉食對環境的危害,可圈可點。

亞軍

景文科技大學

奪環保

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傳遞環保知識,故事安排有趣,結尾處記得關燈的回馬槍設計尤其令人驚豔。

季軍

健行科技大學

動物王者

以動物扮演的方式,尋找傳說中無汙染的香格里拉,雖然找到了仍然是廢墟,卻是很好的環境寓言,創意難得。

佳作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水火箭

描述水火箭的製作過程,有實作、有挫折、有反思,體現實驗的精神,值得肯定。

佳作

健行科技大學

動物器官移植

有故事發展脈絡,雖然表演稍顯生硬,但解說器官移植過程具有誠意,可予嘉許。

 

冠軍、亞軍、季軍將分別致贈獎金6,000元、5,000元、4,000元,佳作兩名致贈獎金2,500元,公開顯揚於「瘋科普‧樂閱讀」科普活動計畫網站及行政院科技部「科技大觀園」,同時致贈獎狀且以公文函知校方予以表揚。

本屆徵選活動之目的旨在透過微電影徵選方式,讓技職校院師生將閱讀科普讀物之學習心得或將生活中對科學的觀察感知,以影片製作手法展現閱讀收穫或科學知識概念,希望有助於同學學習以科學視角微觀生活環境、嚐試發現問題以科學精神解決問題。雖是首次主辦,已有183位同學組隊熱情參賽,成果相當豐碩。未來期許能有機會續辦且擴大為全國性科普微電影徵選活動,網羅更多優質、創新的科普微電影作品,助益擴散科普知識及推動科普教育。 

觀賞得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Kj1M5vjqhroGUVqOOvqQPXJIj9Hff-M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